摆烂人,写文纯属自嗨嗑cp

开心就好,快乐最重要,如果你不嗑,那就祝你发财吧!

es别仓:@火山野羊

© 菇咕骨咕
Powered by LOFTER

【十约】世界で一番のクリスマス

世界で一番のクリスマス

十约,十约,十约

毕业后X年已交往设定

OOC预警,有各种臆造,烂俗梗

 

虽然没赶上,但还是要说一声圣诞快乐!

 

-

 

“好冷——!”

十代打了个夸张的喷嚏,将身上唯一一件薄得可怜的红色外套裹得更加严实,想借此来抵御不断袭来的寒意。可惜这根本起不了多少作用,刺骨的冷无孔不入,从四面八方向十代卷席而来,于是他打了自从踏上这块土地后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喷嚏,抱着双臂可怜巴巴地张望着四处。

毛绒细雪自天上徐徐飘下,落在了十代肩上很快就化成一小滩水渍,把原本就被吹得几乎与冰块无二的衣服濡湿,夺去了仅存的一丝温度。石砖路以及房屋顶都披上了一层雪编织的白衣,衬得闪烁着的霓虹灯光更为绚烂夺目。街上都是穿得厚实的成双成对的行人,依偎在伞下亲密地交谈着,跟形影单只的十代截然不同。听着在耳边环绕的异常熟悉却死活想不起来的乐曲,十代不经意看向了一遍店铺擦得锃亮的橱窗,在那上面有用白漆凃画着的——看得出主人很用心但效果出来却十分遗憾——一棵滑稽的树以及两个蹩脚的大铃铛,最上方倒是用格格不入的很漂亮的花体字写着“Merry Christmas”。这提醒了常年奔波在外,对节日很不敏感的旅人。

“说起来,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啊……”十代小声呢喃着这个在常年旅途中变得陌生的词语,然后将目光放到了不远处广场中央绕了好几圈彩灯的巨型圣诞树,顶尖的星星被雪盖了一层白,就像淋了焦糖的可口布丁。

“话说回来,约翰那家伙也太慢了……到底去哪了啊,不会又迷路了吧……”虽说这里是约翰家在的地方,但出了名爱迷路的性格还是让人放心不下。十代掏出口袋里被握得温暖的手机,打算给约翰打个电话,然而不管怎么按,手机的屏幕一直都处于黑色状态没有半点反应。

“真的假的啊,在这种时候没电……”十代烦躁地抓了抓支棱着翘起的头发,小小地啐了一口。这时候估计约翰也出门了,直接去到家找也只会扑空,那还不如待在原地,祈祷约翰能顺利找到自己来的实际。

十代呼出一口白气,无聊地看着它们缓缓上升着,随后便在寒冷的空气中消融得无影无踪。

在每年年末来到约翰在的地方已经是十代必行的定例了,即使被尤贝尔吐槽过无数次大冷天的还非要往北跑,十代依旧对此乐此不疲,年年如此,特意从大老远的地方风尘仆仆地赶回来,就为了在一年最后的几天见约翰一面,和约翰待在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作为大亲友,更是作为恋人,长期的无法相见让每年年末的这段时期成为了十代最为期待的日子,只要想到等下就能见到的恋人,缠绕于周身的寒冷就似乎已经祛除不少,就连心跳也跟着击奏起欢乐与期待的鼓音。

方才还下着的小雪不知什么时候就停了,十代不自觉地跟着飘荡在大街小巷间的圣诞曲哼唱起来,心情极好地看着熙熙攘攘的行人接连不断地从面前路过,等待着属于他的另一半的到来。直到感觉到有人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十代猜是约翰,于是便带着欣喜转过身,打算好好抱怨一下迟到的恋人,然而入眼的是一个穿得与他同样薄的小女孩,正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他。

“大哥哥,要买一个槲寄生吗?”小孩子软软糯糯的嗓音跟掺了砂糖一样,手里举着手工制作而成的花环样的槲寄生。

十代蹲下身摸了摸女孩的头,从旅行包翻出钱币和一颗奶糖放进女孩冻得通红的手里,“槲寄生就不用了,拿着这些快回家吧,平安夜快乐哦!”

小女孩摇摇头,还是固执地举着槲寄生:“大哥哥收下吧,如果有女朋友的话可以送给她,传说在这个下面接吻的话,情侣会一直幸福的!”她笑道,被冻红的脸蛋就像熟透的苹果一样可爱。最终十代还是接过了那只精心编造的槲寄生花环,看着小女孩开心的身影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真是的……”看着手里的槲寄生,十代无奈地笑了笑,如果被尤贝尔看见的话,绝对又会说乱花一些没意义的钱了。不过,女朋友吗……十代随手将槲寄生小心地放进包里,心里不由得偷笑,女朋友是不会有了,迷路到不知哪去的笨蛋男友倒是有一个。

 

“喂——十代!”

正当十代想着要不要去找当地警卫帮忙找人的时候,心里一直念着的人的声音终于像是翻过千山万水一样,从身后极近的地方响起。想着这次一定要好好抱怨一下的十代转过头,被冻得冰冷的脸颊便猝不及防地碰到了一个温热得如暖炉的东西,他楞了一下,想要好好看看那个贴着自己的脸散发着热量的东西到底是什么,然而下一秒就被约翰拿开了。

“你这家伙……”

“嘿嘿,抱歉,让你久等啦!”

约翰的笑容让本来有一肚子的埋怨要吐出来的十代生生把它们全部噎了回去,他叹了一口气,看向将一半脸都埋进了深红色围巾里的恋人,那双仿佛森林与海洋交融于宝石之中的眼睛倒映着霓虹七彩闪烁的光,亮得让十代失去了所有的脾气。

“所以呢,你迷路到哪去了?”十代没好气地看着笑得没心没肺的约翰,“在自己家也能迷路该不愧说是你吗?”

“好过分啊十代,就算我是方向白痴,也不至于在住了好几年的地方迷路吧!”约翰提了提一只手拎着的袋子,又晃了晃另一只手拿着的饮料,“我可是走到半路返回去拿了这个,还有稍微绕了点远路买热可可才迟到的。”

也不等十代再次开口,约翰便二话不说地把热可可塞进了十代手里,“这个给你的,这么冷的天喝下去身体会变得超暖和。”

可可浓郁的香味随着热烘烘的白气一股脑地扑在了脸上,十代低下头小小地啜了一口,感受着暖意与可可的甜交融在一起缓缓流遍全身,然后一点一点地浸入心脏。旅途以来的所有疲倦和寒冷在此时此刻一同被驱散,只余下与恋人相见的喜悦与漫遍全身的温暖。十代抬头看向约翰想要说点什么,却发现这家伙正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件特别眼熟的外套,抖了几下要往他身上披。

“约翰?”

“嗯?你继续喝就好啦,不用管我的。”

“不是说这个,这件衣服是……?”看着已经披到自己身上的外套,绒毛大衣将夜里的寒风彻底阻隔在外,让十代的着装一下子就融入了大众之中。

“嗯嗯?啊,这个啊,是十代你之前落在家里的,出门后想到你这次回来绝对又是一件薄外套,所以就折回去拿了。”约翰露出一副“看我猜得果然没错”的得意表情,轻轻拍了拍十代毛茸茸的头,“不过话说回来,你居然会在这种时候回来什么的,这天外面可是会有超多人的,特别是临近零点的时候,万一你走丢了怎么办啊。”

会走丢的那个是你才对吧。在心里悄悄吐槽的十代又喝了口手里的饮料,然后把剩下一半的热可可递给约翰,“你也喝一点吧,一路走来也挺冷的。”

“其实还好,走得有点急还挺热的,不过还是谢啦!”约翰接过了可可,就着之前十代喝的地方,一点一点地喝着剩下的一半。

“接下来要去干嘛?”将外套穿好的十代自然而然地握住身边约翰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肚子好饿啊。”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先去吃饭吧!然后快零点的时候,广场那边好像会有什么活动,要去看看吗?”

“可以啊。”反正他对这些兴趣都不是很大,只要约翰开心就行了。

果然,听到十代如此回答的约翰露出了超大的笑容,兴致勃勃地说起这里圣诞节的各种习俗。看着这样的约翰,十代也不禁觉得,在圣诞节这天回来真是太好了。

“啊,但是今年来不及做圣诞蛋糕了……”约翰的声音突然降了下来,语气里是显而易见的遗憾,但这种情绪也仅仅维持了几秒,很快他又开心地仰起头来看向夜空的满天繁星,“不过没有也没关系啦,毕竟——”

十代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等到约翰后续的话语,问了也只得到约翰的嘿嘿一笑,以及口袋里属于约翰的那只手更用力的回握。
什么啊,这家伙,居然开始学会隐瞒了吗。按下不断在心中翻滚的好奇心,就像报复一样,十代以更重的力度回握住约翰。

“嘶——好痛啊十代!”

“啊啊,不好意思,只是想着太久没见到约翰了什么的。”

“你只是在生气我没告诉你答案吧,太幼稚了哦十代。”

“好饿啊,你说的地方还没到吗约翰?”

“啊、噢!别急啊,很快就到了……看!就是那里!”

十代顺着约翰指的方向看去,然而目光落下的地方却与约翰所指的完全不一样。那是一个与大街比起来较为偏僻的地方,略显破旧的门前只有一盏小小的吊灯在摇摇晃晃,照亮了门口前的一小块地方,而在十代目光所及之处的是一对情侣,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正悄悄地接着吻,在他们头顶上,眼熟的植物让十代想起了之前从小女孩手里得到的槲寄生。

——啊,原来是这样吗……

“十代?我说十代,你在发什么呆啊?”一直在说话然而得不到任何回应的约翰看向了身边的十代,却发现这人早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他有些不满地伸手想去掐十代的脸,结果还没碰到就被十代抓住了行凶未遂的手。
搞什么啊这人,到底有没有走神完全搞不懂。约翰想要缩回被抓住的手,可十代根本没有放开的意思。

“喂,十代——”

“我说约翰……”

“什么?”

“……没什么。说起来,还是快点去吃饭吧,等下不是还要去广场的活动吗?”十代松开了抓着约翰的手,然后便自顾自地牵着满腹疑惑的约翰向目的地走去,“真是期待啊,被约翰那样评价的地方,一定会有很多好吃的吧!不知道会不会有炸虾啊……”

 
非常可惜,炸虾这种东西是不会有的,不过正如约翰所说一样,这家餐馆的东西都非常美味,算是弥补了十代吃不到炸虾的遗憾。
等到他们吃饱喝足去到广场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的人在等待了。多亏约翰左窜右窜的误打误撞,两人才好不容易从人群中获得了广场边边的一小块空地。
站定位置的十代再一次看向了那颗巨型圣诞树,之前还亮着的彩灯全部都熄灭了,包括尖尖那颗像布丁的星星,现在的圣诞树就跟陷入了沉睡一样,耸立在热闹的人群之间。

估计是为等下的活动做准备吧。这么想着,十代不知不觉又看向了一边明显很兴奋的约翰,然后莫名其妙的,本来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的他,也渐渐跟着期待了起来。

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零点,广场上的人也越来越多,到最后已经变成十代不得不半抱着约翰才能让两人还有余下的空间站着的地步了。

“哈哈,这下还真是……没想到今年会这么多人啊,以前都不怎么感兴趣只是远远看一眼来着,那时候明明感觉没有这么多人的。”约翰笑着感叹,看起来对这种拥挤的状态还蛮乐在其中的。

“所以说你这家伙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吗?”

“嘿嘿,真是困扰啊!”

完全没有反省的意思,不过,算了。十代收紧了环着约翰的手臂,将约翰彻底纳入了属于自己的范围,以防止发生丢失之类的事况。

唱诗班清亮又稳静的祝福歌声从广场四面八方的音响传出,犹如自天上不经意泻下的礼乐,带着些许的庄重感在夜幕下似水般缓缓漾开,刚刚还异常热闹的人群一下子便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噢噢,终于要开始了。”约翰压着声音轻轻地说了一句,让十代也不由自主地放缓了呼吸。

歌曲结束的时候,天上又开始飘起了鹅毛小雪,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古老沉稳的钟声一声一声地传来,然后从底部开始,钟声每响一下,圣诞树上的彩灯便亮起一圈。

十代听见身边的约翰小声地倒数起来。

五、
四、
三、
二、
一。

最后一声落下,圣诞树最高处的星星嘭地亮起,在人群高喊“Merry Christmas”的声音中炸开,于灯光照耀下化作无数星光从高处缓缓降落。 

“看啊十代!很漂亮吧?那些全是包着闪纸的糖,你要试一下吗!”约翰接住掉下的一颗糖果,兴高采烈地想要递给十代,但等转过头时他才发现,一直在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

“十代……?”

约翰四处张望寻找着十代的身影,想到可能是刚刚活动高潮的时候被人群挤散了,正想掏出手机联系时,肩膀就被轻轻地拍了一下。

“十——” 

唇上来自另一人的温度将所有的话语封缄,约翰瞠大了眼睛,近在咫尺的是十代如同热可可一般的眼瞳,里头就像灌了好几斤蜜,黏黏糊糊的,同时又亮得仿佛星尘陨落融于其中。

十代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但依然维持在一个可以随时唇齿相贴的近度。

“约翰,圣诞快乐。”

“我回来了。”

他贴着约翰的唇说道,双手微微扶着刚刚亲吻时放上的槲寄生花环。
两人间灼热的气息落在彼此的鼻尖上,仿佛是另一场亲密无间的吻。

 

“……真不甘心啊,居然被你抢先了。不过,圣诞快乐啊十代。”
“以及,欢迎回来。”

额头相抵的那一刻,两人之间仅剩的距离也消失了。
在那颗彩光熠熠的圣诞树前,以及与白雪一同从天而降的星辰下,全世界只剩下彼此重合的心跳。

 

 

“话说回来,你在我头上放了什么啊?”

“嗯?是之前得到的槲寄生花环,做得挺好看的,跟你也很搭。”

“什么啊那是,不用这种东西我也是不会拒绝十代的亲吻的哦?”

“所以说,不是那样啦。你这不会读空气的家伙。”

“嘿嘿。”

 

 

Fin.

 

老年咸鱼本来以为能赶上的,结果中途吃了个东西就(……)

文力退化不知所云,但依旧希望你能看得愉快!←

最后,圣诞快乐!

以及。

十约真好吃啊有没有小伙伴来一起吃啊——!(大哭)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